結論就是...我落榜了

沒有被選為那幸運的九分之一

以為不會接到的電話

終究還是沒能接到(泣

「うさまる」的圖片搜尋結果 

說不難過當然是騙人的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去

畢竟也努力了這麼久

但同樣地大家也都很想去、大家也都很努力

從演講比賽就開始拚命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我想更重要的是接受這次失敗

然後思考自己做不好的地方在哪裡

下次再好好重新出發

當然不是說對於失敗這件事失去知覺

甚至讓失敗變成一種習觀

而是不能讓自己一直陷在那樣的情緒裡

也不能去逃避它、要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醜陋與挫折

使自己下一次不要再放一樣的錯誤

甚至不再犯錯、取得一些實質成果

--------------------

✈ 面試審查環節

面試表定是9點~12點,我大概8點半就到了

到了之後就一直在休息室等待

之後陸陸續續就開始有人來了

快到九點時,劉小姐就來公布面試順序

我很倒楣的是最後一組、還3個人一起

基本上面試排最尾通常都最衰,還3個人一組(無限回音)

image

面試的氣氛我覺得非常和諧

問問題也會放很慢的語訴

基本上大家都是談笑甚歡所以不用太緊張

但這時候就會很難知道面試官的喜好,也是一大困擾XD

我為了這次面試背了3千多字,但實際上用到的不超過1千字

印象最深刻的是問日本的短處是什麼

真的超級無敵難!是要人怎麼回答!?

總之面試部分我自認為日語表現普通

內容尚算豐富,但最終也沒能觸碰到面試官所要的

我想這也是面試最難掌握的部分吧

然而面試就像交男女朋友一樣,只有一拍即合

倘若無法觸動到對方,努力跟實力都只是成為一顆遺珠之憾的滋養吧

--------------------

面試完就是辯論大會

題目是:學生打工到底好不好!?

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再加上面試有抵類

讓我覺得辯論大會有點匆匆結束的感覺

而我在這部分犯了一個超級錯誤

我竟然...反駁一個男生到他牙口無言???

我一講完他就不回我了???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我沒有很兇啊

因為在這裡把人嗆爆一點意義也沒有,還會扣印象分數

相關圖片

總之在這個失敗點上,我學習到就算有超強的企圖心,也不能過度展現到讓人產生壓力

雖然在台灣或真正的辯論會上,當然是這樣比較好

但這似乎不符合這個活動的主軸(或是日本對女生的印象)

面試或辯論會上的表現,還是可愛一點、大和撫子一點比較好

因為最後被選上的人也不是辯論會上最ペラペラ的那個

所以我覺得要忍耐

在辯論會上不能講太多、但也不能完全不講比較好(?)

但這也只是一個落選者的猜測啦XD

--------------------

藉由這次活動發現自己的日文實力真的有有所進步

但這也就表示未來的挑戰只會越來越艱辛

一定一定要堅持下去

最後針對自己在thank you letter上獲得的評語進行分析的話

就是

日語能力優異(客套話)及活潑 (過了頭)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

相關圖片

--------------------

接下來的日子

毫無懸念就是準備大阪的資料、考日檢多益

也多多少少要開始為考公務員考試做打算

生日願望當然是希望能拿到獎學金

暑假也一定要認真賺錢才行

至於通過的南京交流(曾落選)其實不太確定要不要去

因為機票好貴、還以為學期中可以便宜一點

結果扣掉約2000的交通補助

竟然還要6500左右,貴松松

而且似乎這次主辦方有點散,讓人小小擔憂

但是也不知道找誰討論就是了

 相關圖片

總之,希望這篇失敗的經驗能讓人有所幫助

但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落選就好了

頑張れね、私も。

 

じゃね。

【アイコン画像/うさまる】

arrow
arrow

    にゅ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