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在這裡的第一篇文章

也是促使我決定開啟這個部落格的最大原因

這個奇葩的故事不紀錄下來一定不行

「交換生爭議之我到底要去哪個學校」

 

「カナヘイ png」的圖片搜尋結果

 

----------------------

さぁー始めましょう

 

這個故事要先從去年10月,也差不多是本校進入交換申請月開始

為了申請到理想的學校,我也免不了地踏入了這個修羅場

首先面對的當然是選校這個大難題啦

所以第一步就是點開學校的交換姊妹校一覽

開啟單方面的相親之旅

然後就遇到了一個大問題!

北海道很明顯是去一學年,那大阪大學跟東北大學呢???

所以我就去國際處問承辦人員啦

殊不知這開啟了我一連串的苦難之旅

因為這個辦事人員是新來的

 

所以他講錯規則了

所以他講錯規則了

所以他講錯規則了

 

他一直以為沒有寫的就是去一學期,除非有剩餘名額才能去一年

也這樣子跟所有有類似疑問的學生這麼說

我就想說大阪大學這麼熱門

除非再發生一次阪神大地震之類的

否則怎麼可能有缺額

但是我又的計畫是去一年

因此我就選擇了比較冷門的關西大學

也順利以正取一上榜了

然而實際上卻不是這樣!全然違う!!

 

事實上是你想去多久只要學校沒規定你就可以去多久

 

直到榜單出來了,有學生投訴怎麼不能去一年,事情才爆發出來

又有了另一類受害者是原本上榜了又變備取或落榜

詳情可以看這個懶人包

(【新聞】交換生榜單作廢爭議懶人包

 https://www.1111.com.tw/discuss/discussTopic.asp?id=109809 )

 

----------------------

 

再回到我的問題上

我其實很晚才發現我是受害者

因為我的災情並沒有反應在榜單的變化上

應該說從榜單上來看我反而是受益者(從半年變一年)

直到新榜單公布後的說明會(學校根本是先斬後奏)

我才清楚倒底是是怎麼一回事

也發現自己成為了少數受害者

我為了他的那句話而調整了志願序...

但我其實不用擔心缺額也可以去一年...

且詢問之後,也證實我的分數可以成為大阪正取...

(先不說學校排名差三倍,連住宿費都差三倍啊

 

之後當然經歷過了各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過程

可以使用的申訴管道都用了

但是我還是不像第一批申訴的學生那麼幸運

相關圖片

我變成要排不知道有沒有的增額錄取

這幾天也陸續有其他學校同意增加名額

所以我所希望的重新分發是不可能發生了

然而目前為止還沒有大阪的增額出現...

 

----------------------

 

這段期間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灰心、不要莫菲定律

但還是會有很低落一直哭的時候

可是哭完低落完還是要振作起來

畢竟人生本來就不是你顧好自己就能一帆風順

還是會遇到很多人沒事雷你一下、踢你一腳

為了這樣的人或事而生氣、難過,根本就是對自己的二次傷害

而且自怨自艾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因此我所要做的就是盡全力去討回自己應得的權利與保障

 

接下來我還會繼續寫關於準備日檢、申請交換以及爭取獎學金的心得

也會紀錄去年暑假參加JENESYS訪日團的感想

真的很希望可以順利去大阪、也希望可以順利拿到獎學金!!!

頑張ろう!!!

相關圖片

​​​​​​​

じゃね。

 

【アイコン画像/カナヘイ】​​​​​​​

【アイコン画像/うさまる】

arrow
arrow

    にゅ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