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充滿了各種負面情緒

如果你現在過的不快樂,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或許你會快樂一些?

--------------------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四下

大學生涯竟業已將至盡頭

只不過我很任性地將它硬是再拉長一年

然而理應是大學最後一個寒假,卻被我過得一蹋糊塗

以為有條不絮的寒假計畫一樣樣被自己搞砸

現在整個人變得很神經質、不斷地在自我懷疑

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每天都想找個洞鑽進去

每天都有想掐死自己的念頭,每天都感覺息を殺す

起了毛球的心臟找不到撫平的方法

因此想寫篇關於這些年的失敗經驗

作為反省,也是警惕

 

1.  大一下成績太差、雙主修失敗

其實自己大一大二的時候

對政治系的一切都很不感興趣

而且也很清楚這個系的出路完全沒有任何保障性

因此我一直很想轉系或雙主修會計系

然而我大一下的成績實在太差強人意

(一上:9/62→一下:26/57)

大幅度的退步是我那時只顧著談戀愛的下場

之後大二我就拚盡全力去衝成績

很幸運地二上第5名、二下第2名,也順利拿到書卷獎

滿懷著希望地去準備申請雙主修

沒想到卻因為我記錯截止日期而與申請機會擦肩而過

所有的努力及期盼都付諸流水

我想我十年之內是忘不了當初在會計系辦外面哭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心情

 

2.  準備托福失敗  

因為申請雙主修失敗,我就在升大三的暑假開始準備交換學生的事宜

但當初的日文才剛學一點,也錯過考暑假場的機會,所以無法申請一整年的交換

就決定試著去準備托福

因此整個暑假除了打了兩份工一份家教外

也埋首投入托福考試之中

然而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不僅沒錢去補習、還要賺錢養自己

庸庸碌碌地準備聽說讀寫,進步也是微乎其微

每天都過得壓力很大、很不快樂

再加上一些拉哩拉雜的瑣事、整個人都快得憂鬱症了

最後考出了屎一樣的成績,暑假的燦爛時光與6千多元的考試費通通付諸流水

 

3.  申請各種交流失敗

對我而言打擊比較大的是去南京、金澤交流以及保聖那海外實習落選

雖然申請之前已經去過南京

但申請失敗的南京交流是更具兩岸關係專業性的活動

也更加看種過去的學經歷以及對於政治議題的思辨能力

申請失敗雖然很錯愕(因為我很認真地在填寫他出的申論題)

但我很明白這都是能力不足的關係,被刷掉也是情有可源

今年打算再重新申請一次,但我已經遠遠不如那時候有自信了

而申請金澤交流及保聖那海外實習會失敗

完全是自己日語能力及企業知識不足的緣故

所以並沒有什麼好難過的

但特別令我生氣的是金澤的錄取名單上

竟然出現了面試名單上沒有的人名

根本要把我氣氣氣氣氣氣死了

偉哉學X會

 

4.  申請交換獎學金失敗

申請獎學金失敗的原因並非是我的成績太差

而是因為成大根本就不允許用日檢申請學海飛揚

即使我們申請上的都是大阪大學

但只有具托福或雅思成績的申請者才可以申請獎學金

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

每天每天都為了獎學金的事把自己弄得焦頭爛額

每一次被拒絕、每一次哭泣

都逼得我想去自殺、真的很想把自己掐死

就不用面對那些挫折與不講理的規則

還有這個充斥著不公不義的世界

我不懂為什麼成大可以這麼爛

即使最近因為我不斷的申訴有意要改規章

但這樣的規章也不適用在我身上

有時候心情很低落的時候

真的很想從雲平八樓跳下去

也就不用去煩惱這些可惡的規定,更不會活的這麼痛苦了

 

5. 申請大專生計畫失敗

這次失敗完全是我貪心且眼高手低的結果

天真的以為寫這個就跟寫政治系報告差不多的心情去準備

(其實有些通過申請的研究的真的很普通)

但我拜託了一個比較嚴格的老師

別說我無法在短時間寫出令他滿意的報告

我連題目都一直被打槍

讓我的自信心被刷新到一個前所未有的負值

每天每天都過的非常懊惱

每天每天都想從窗戶跳下去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對於放掉這個機會感到非常非常遺憾

很後悔沒有早一點開始準備

但是必須說準備的過程真的學到很多

也很感嘆成大跟台大政治系的萬千差別

從師資、課程、學生素質到學術風氣

都差了人家360公里

真的不能老是在南部沾沾自喜

會 完 蛋

--------------------

除此之外

大學還有很多小失敗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再寫下去都要得憂鬱症了

總之

即使人生充斥著挫折們與皺褶們

但還是要邊哭邊跪著走完不是嗎?

諦めたくない夢のために、一生懸命やらなきゃいけないね

頑張ろ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失敗 心得
    全站熱搜

    にゅ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