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簡單說一下日檢考試的報名及考場心得

只能說真的是非常麻煩

時程上,寒假場是9月1日開始報名、暑假場是4月1日開始報名

為期只有半個月,初次報名千萬要提早開始準備

流程大概是:

網路報名→ 紙本報名+繳費

網路報名流程:

https://reg.lttc.org.tw/JLPT/WebFile/nagare.pdf

網路報名就是先讓你填一些基本資料

之後會利用你所填的資料製作成你的可下載的報名表

建議電子檔可以存在手機裡

這樣查成績的時候,比較方便查詢准考證號碼

印出來的紙本部分千千萬萬要注意照片的尺寸

如果像我一樣有疑心病的,可以找有經驗的照片行處理會比較安心

印出來的照片可能會有些微的尺寸差異,可以自己再依報名表要求進行裁切

要留意的部分是可以在照片背後寫自己的名子

這是當你的照片沒黏好、脫落的話,還有機會物歸原主

因此不寫也沒關係

一切完成寄出去之後就是漫長等待准考證的過程囉

---------------------

接下來就快轉到考試當日

我是北部人,所以考場是在台灣大學

但是我鐵齒懶得去看考場

想說大大小小的試都考這麼多了,不需要吧

結果就迷路了

看看這個地圖(橘色的部分都是考場)

我頭都暈了,完全搞不清東西南北

image

最後我是跟著別人走才走到的...

所以說當日千萬要提早一個小時以上去找考場

而且不得不說暑假場真的非常多人考

看看這個走廊的盛況

所以有人說暑假場合格率比較高

因為很多人是來陪考的...

考完單字、文法、讀解之後會有休息時間

除了會聽到很多人在討論答案外(我完全避之唯恐不及),就是搶廁所大戰

因為人非常多,所以廁所都排超長(生為女生的悲哀...

我考場好像在三樓

我從三樓爬到六樓廁所都客滿

又再衝到一樓才看到比較少人的廁所

但是卻看到這種景象...

上玩爬回去三樓還是有一堆人再排...

最後再補一下考完之後,公館捷運站的盛況

日文真不愧是台灣的國民二外XD

還以為是剛考完學測還指考呢

 

---------------------

考完其實蠻不抱希望的,因為很多都不確定

就開始想沒有過日檢、不能去交換、我該怎麼辦?裸畢之後找的到工作嗎?

但很幸好最後有低空飛過,現在也申請到交換(了吧)

image

就像日文老師說的

日檢證書上只有合格兩字

真正的實力只藏在自己心中

或許可以讓你通過篩選的門檻

但終究還是騙不了別人太久

還記得之前去日本展打工,就被日本人狠狠罵了:

お前の日本語が無駄だ!

可是薪水就很低阿,當然只能請到猴子XD

總之,希望今年考完N1,可以拿到說得出口的日文成績

頑張ろう!!

image

 

じゃね。 ​​​​​​​

【アイコン画像/カナヘイ】

【アイコン画像/うさま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檢 N2 報名 心得
    全站熱搜

    にゅ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