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前面

這篇文章是寫給想要短期衝到N2的人

如果你是屬於精益求精的日文愛好者可以到此為止了

 

--------------------

 

做任何事都需要目標

而我考N2的唯一目標就是

我要去日本

我要去日本交換

我要去大阪大學交換

這就是我一開始的初心

我並不是日文系出生的,也沒有特別愛看動漫或日劇

第一次接觸日文,是在大一下的二外

從五十音開始,慢慢地學習日文

那時候完全學的2266,考試考得一蹋糊塗

之後雖然也有持續上二外課程,也修了台文系的日文(讚讚)

但是都沒有考檢定的打算

直到大二升大三的暑假考托福大失敗

成績超級慘不忍睹,覺得這輩子要靠托福去交換是不可能的事了而且好貴

又經歷了一連串生悶氣、耍廢、沉澱、療傷的過程之後

在大三上學期快結束時,看到一些人考過了日檢

就決定我也要來試看看!!我要考過N2!!!

因此我的日檢準備期是大三寒假到升大四暑假

 

--------------------

 

因為我起步太慢了,不考暑假場的會來不及

加上考一個N3也沒有多大用處

所以我決定直接考N2

那我的規劃是

寒假念完N4的單字及N4~N3的文法

開學到考試前則是全力念N2文法及背單字

現在來回顧這個準備真是有夠ギリギリ、超級不紮實的

......

總而言之,設定好目標跟進度之後,就是開始買書了

我N4~N3階段只買了四本書

其中三本都非常好用

前面這兩本單字本的推薦原因在於它的編排方式

很多的單字書都是あいうえお...這樣排下去的

但是這對於背單字新手而言

超 ‧ 痛 ‧ 苦

因此這兩本用類別去區分加上又有小測驗,我覺得很好用

小缺點是N3那本沒有CD檔

↑ 這是N4單字本

↑ 這是N3單字本

接下來是N3文法書(其實到這裡已經累了,部落客真不好當

不得不說這本真的很好用

整理了很多基礎文法

讀通了我覺得不管是交朋友寫簡單的書信或口說都很受用(大推

「カナヘイ png」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己算念的蠻認真的,加上剛好成大的日文(六)也用這本

所以做了很多筆記,題目也都有寫有訂正

但其實老師上的時候,我已經讀完一遍了

所以有時候上比較簡單的會念自己的書

因為文法太多我還貼了很多標籤紙

之後老師還問我怎麼都知道哪個文法是第幾頁XD

以上是簡單的用書介紹

 

--------------------

 

準備這部分基本上都蠻快

N2還有報名才是比較辛苦的部分

下一篇再介紹

 BTW我去大阪的可能性已經有90趴了

接下來就等1/17的最終推薦名單

希望一切順利!!

 

 歡迎追蹤IG:rroupp

 

じゃね。

 

【アイコン画像/カナヘイ】

【アイコン画像/うさま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檢 N3 用書推薦 心得
    全站熱搜

    にゅ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